Appworks 開放及會議室聲學改善

Posted on 6/26/2015 Under 0 意見

Appworks 是國內知名的創投公司
在台灣的創投市場中算是相當前端的先驅者


團隊提供的空間相當開放、明亮,玻璃隔間的通透性保留了空間穿透,但又擁有談話私密性,固定舉行短期的小團隊創業活動,因此在開放空間及會議空間常會聚集相當多的人談話討論。

在乾淨簡潔空間內,討論的聲音干擾彼此,會議進行的回音造成了使用上的困擾

因此請我們提供聲學服務的改善


這算不上相當複雜的案子,主要的考量就是維持原有的識別系統橘色,在現有的天花設備管線內,用聲學處理的材料進行幾何分割,搭配模擬計算估出所需要的數量及排列。

而主要針對語音中頻的部分,其實以多孔隙的吸音材料,在選擇搭配上彈性最大。

原本先只想進行小討論區及會議室,後來使用效果很滿意,也將其他的開放/會議空間都進行改善。





從數據圖可以看到語音清晰度(STI)的數值 從0.48提升到 0.72




和Appworks 配合討論的過程中,是一種相當愉悅的經驗,整個團隊也非常信賴專業的建議,並且願意提供這些來參加活動的創業者更好的空間品質,也難怪可以持續讓創業者們激盪出更好的火花。




About the author

基於對音樂的熱愛以及學經歷的配合下, 於2014 年初成立知耳氏空間/聲學 設計。 除了一般性室內設計外 在聲音機能取向的專業空間, 能夠同時賦予理性工程思維及感性空間質感。 ,更多關於我請至 Facebook ,and Google+


0 意見